20090507(003).jpg

我有一個好朋友,他總是會來看我的網誌
為了這個理由,雖然我上個星期處於很忙碌的狀態,我在今天還是抽出時間寫了這一篇
上個星期發生我覺得比較值得拿出來寫的兩件事

希望鳥林因為上班無聊所以才到我網誌逛的時候能看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上個星期四終於去看了高雄Andy Warhol展
一大早就爬起來準備,九點半到了會場開始聽一個小時的導覽
感覺又回到了大學時上WC的景象
只是全程是用中文發音,且一旁應是高雄藝術學院的學生睡成一片 
還記得如何認識Andy Warhol
那時想找Velvet Goldmine的原聲帶,在Soulseek上搜尋
卻意外找到Velvet Underground,抱著好奇的心態下載下來聽
發現還蠻合胃口,於是上wiki找他們的資料
就發現傳說中最出名的那根香蕉
Velvet_Underground_and_Nico.jpg 
於是認識了Andy Warhol
在大三時寫的RP裡,我也qoute了他所說的
「In the future, everyone will be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.」
對於不懂藝術的我,跟Andy Warhol之間確有一點微微的緣份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有一個國一的學生,頭腦並不很聰明
背過的單字可能下次上課時考他,他就忘得一乾二淨
他是我one by one的學生,一個星期有三個小時我們單獨相處
我不忍心告訴他,我覺得你可能在學習這條路上不會有太大的成就
讀書這件事跟世上大多數的事情一樣,是需要點天份的
我覺得,你沒有
我知道他才國中,他還有很大的可能性
更何況,只有在考試上獲得高分才是成功的唯一途徑嗎?
當然不是!!
於是我知道我要給他的是什麼,是成就感,還有一個相信他的人
雖然他單字還是背不起來,再簡單的選擇題還是會選到一看就知道是錯的答案
但我還是會告訴他「不錯喔,你真的有進步哩」
「你這次考試一定會有很大的進步」、「慢慢來,你英文一定會變好」
但我內心其實並不抱太大的期望

星期四他來上數學的時候
他興奮地跑過來說:「學校英文老師改我的寫作部份,說我進步很多唉!」
他上次說他小考考很好時,我問他成績,他說34分
於是這次我聽到他說的話後,我只叫他拿考卷給我看,我們來檢討選擇題部份
令我驚訝的是,他答對了一半以上的題目
我知道他的話是真的,他真的進步了很多
對一個老師來說,知道自己的學生因為自己的成績進步而如此開心時,是第二高興的事情
我或許還不是一個好老師
但他的例子真的給了我很大的鼓勵
我想,不只是我幫了他,他也幫了我
說不定,在這件事情中,我高興的程度更甚於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qu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